風雨同路 抗疫同心 —— 記榮休同仁聯誼會周年會員大會

遵照有關組織規程,榮休同仁聯誼會於上年12月30日在會所召開2020年度會員大會,許文川理事長和鄧繼雄副理事長代表理事會分別作會務報告和財務報告。

許文川在發言中指出,2020年是難忘的一年,年初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持續,嚴重威脅和影響人們的生命健康和日常生活,而面對防疫工作,對於長者來說,更須慎之又慎。聯誼會為保障廣大退休老同事的安全,年內取消了各項大型聚會活動;會所開放及文娛活動,因應限聚令措施,採取及時的停續安排;對高齡會員的探訪慰問,也祗能在合適時段局限開展。儘管如此,疫情下會務運作平穩,從未間斷。在發展會員方面,今年起增加接受中銀國際、中銀保險等中國銀行系統單位的退休員工成為會員,目前本會會員人數已逾三千一百多人;為改進會員聯絡,通過徵詢聯絡,約七成會員接納了以電子信息作為日常會訊溝通。在中銀香港的關懷下,年內先後三次向全體會員發出通函並附寄慰問金及防護口罩,藉以向老同事們表達關心和祝福。值得一提的是,幾次發函均處於疫情嚴峻時刻,理事會團隊有關同事,挺身襄助,克服困難,完成工作。難能可貴!

許文川最後表示,中銀香港榮休同仁聯誼會成立十六載,在中銀香港一如既往的關愛下,在廣大會員的熱心支持下,在歷屆理事會團隊的同心協力下,本會已築建具一定基礎的聯誼平台,並喜見有所發展壯大。展望新的一年,冀疫情早日得以控制,逐步恢復正常生活;在這一年里,本會理事會也將進行換屆改選,期望在新一屆理事會團隊的策動下,各項聯誼活動,重整旗鼓,繼續前行。

榮休同仁聯誼會年度會員大會過往均於十月會慶活動時召開,鑒於防疫措施,上述大會首次改在會所、限制參與人數下舉行,並按照章程指引,啟動「委任」票形式,共有 1,745 位會員投寄了「委任」票,遠遠超出法定要求(不少於會員總數的十分一)的出席/委任人數,充分體現了廣大會員對本會的支持和擁護。大會審議通過了會務報告、財務報告及續聘核數師等項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