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休同仁聯誼會賀州富川三天遊後記

撰稿人:賴生

中銀香港榮休同仁聯誼會剛於10月18日召開會員大會並順利舉行換屆選舉,選出了新一屆理事,亦加入了不少新的聯絡主任,當中有不少新面孔。沿襲過往優良傳統,理事會於11月3至5日組織了新、舊理事及聯絡主任往廣西賀州富川三天旅遊聯誼活動,讓大家通過三天旅遊聯誼,增進了情誼,加強經驗交流。

是次旅行榮譽理事長、正、副理事長及不少理事及聯絡主任均有參加。三天行程緊湊,第一天我們在西九乘坐高鐵經深圳北前往賀州,大伙親身體驗平稳、舒適、快捷的復興號高鐵,僅兩個多小時就已抵達444公里外廣西省賀州市。隨即轉乘旅遊巴去原始古樸、自然風光迷人、鄉土氣息濃郁而聞名的瑤族自治縣—富川。

當天遊覽了國家AAA級的景區《古明城》,古明城是建於明洪武二十九年(公元1396年),城內留存三門四街十六巷八戲台九神樓的特色,是廣西保留較為完整的古城之一。團友們更上到城樓上的教學堂回顧古時莘莘學子上堂的課室,余仁德榮譽理事長權充古代老師,在課堂講學教書法,而團員們則扮學生在堂上研習,別開生面,彷彿重回數十年前,小時候在課堂上課情境。

翌日參觀了遠近馳名的富川秀水狀元村,自唐、宋、元、明、清以來,當地考得進士及第的133人中就有27人出自狀元村,村內平靜優雅,確是個人傑地靈的好地方。

下午就到了天然優美景色的景區《神劍石林》,神劍山不在高,有水則靈,在這裡可遠眺神仙湖,石林各有姿態,造型獨特,比如石門、石柱、石寨,甚至是各類飛禽走獸外形的奇形怪石。團友們個個精力充沛,結伴同行,上上落落地穿梭於各處石林中,度過了一個優閒的下午,直到夕陽西下,大家懷著依依不捨心情離開。

休息期間,理事長特地買了一大袋新鮮、清潤多汁的甜橙給大家享用,生津解渴,甚受歡迎。

晚餐後,還組織了理事及聯絡主任進行交流座談,總結過去經驗,交流心得,各人熱烈發言,為來屆做好會務提出了很多寶貴意見。

最後一天安排到山明水秀的「十里畫廊」風景區遊覽,景區延綿十數里,大自然的風化作用,形成了不同風格的自然風光,山體有的拔地而起,奇特秀麗,風景如畫,山清水秀,山巒疊嶂,形成了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將大自然變成了一幅幅美麗的畫面。美妙絕倫的景觀有荷塘群峰、雙元群峰、公婆山、陽元石(朝天蠟燭)、觀音山、寶塔山等。遊覽完畢午餐後乘高鐵回到香港西九龍站解散,行程完滿結束。

通過今次活動,加強了新舊理事的經驗交流,亦對新一屆團隊的溝通和合作打下較堅實的基礎,為未來會務的發展和部門之間的配合提供良好的土壤,預祝新一屆會務日益昌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