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無限好 人間重晚晴 — 榮休同仁聯誼會會員大會暨換屆選舉

中銀香港榮休同仁聯誼會於12月10日在東莞舉行2019年度會員大會、換屆選舉暨聯歡午宴,逾八百位會員出席活動,中銀香港企業文化總監高兆剛,人力資源部鄭碧玲副總、王貴祥處主管等人專程蒞臨。高總監在致辭中首先對大會的順利召開以及第八屆理事的誕生,表示熱烈的祝賀!

高總監簡報了中銀香港近两年的經營發展情況:在全球經濟放緩等衝擊及影響下,中銀香港積極主動應對挑戰,認真貫徹母行「建設新時代全球一流銀行」戰略目標,支援香港經濟建設,推動數位化轉型發展,激發組織及員工活動,提高核心競爭力,鞏固業務拓展,加強東南亞區域化發展,引領粵港澳大灣區金融合作與創新,同時嚴密防範各類風險,經營業績持續提升。

高總監表示,各位老前輩、老同事不僅是中銀發展壯大的見證者、貢獻者,更是愛國愛港陣營的中堅力量,在不同歷史時期,都做出了重要貢獻;榮休同仁聯誼會為團結凝聚榮休同事,積極開展幫扶慰問,組織各類聯誼活動,並經常關心銀行發展,為中銀事業和香港繁榮穏定,發揮了重要作用。借此機會,代表高迎欣總裁和中行各駐港機構,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慰問!他提出三點建議:一是堅定信心,發揮愛國愛港正能量的作用,特別在對年輕人的培養教育和引導方面,要通過不同方式,傳承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二是繼續關心老同事,大力支持聯誼會工作。榮休老同事是中銀事業的功臣,也是寶貴的財富,尊重老同事就是尊重中銀的歷史,行方將一如既往關心和支持聯誼會,共同把聯誼會的工作搞好;三是希望為明年立法會選舉早做準備,支持愛國愛港力量,支持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高兆剛總監最後以古詩贈言:「夕陽無限好」,「人間重晚晴」,「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

第七屆理事長許文川在作年度會務報告前,首先對行方多年來的關懷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匯報說,儘管受到社會環境的影響,今年的各項會務運作基本順暢,並在原有基礎上取得進展:新春茶敘的參加人數創歷年新高;會員大旅行首度跨境,九百多位老同事共遊港珠澳大橋;年內在關注會員出行安全的前提下,積極創造條件,持續開展各項聯誼、探訪活動。此外,在增進與行方互動方面:首次獲邀出席員工表彰大會;安排在職同事與髙齡退休老前輩共同聚會;自中銀重組後,首趟舉辦原行、司舊同事聚會等新內容。許文川表示,中銀香港榮休同仁聯誼會度過了十四個春秋,會員人數已達三千。廣大退休同仁,熱愛家國,情繫中銀,在未來的歲月裡,必將堅持信念,同心同行,發揮餘熱。

會員大會還審議通過了年度財務報告和第八屆理事選舉:由許文川等二十一人出任本屆常務理事和理事;新屆理事會選出許文川連任理事長,林志勝、鄧繼雄任副理事長,李頌明任秘書長,張家明、蔡永祥任副秘書長以及各部、處的組織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