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香自苦寒來 — 賀李月波大姐喜獲殊榮

原港處老同事、榮休同仁聯誼會資深會員李月波大姐,在國慶節前夕,榮獲由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頒發「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章」,表彰李大姐長期以來為國家所作出的卓越貢獻。

榮休同仁聯誼會代表:許文川、林志勝、鄧繼雄、李頌明、趙淑瑛和許月華等人,日前專程前往李大姐府上,代表聯誼會表示祝賀和致以敬意。李月波大姐熱情接待各位晚輩,還特意準備了點心。大伙邊吃邊聊,傾聽大姐娓娓道出:她在香港從事教育事業;廣州解放(1949年10月14日)前夕,參與接收和建設新中國;還有在銀行工作的歷歷往事。別看李大姐已是九十三歲的耄耋之年,仍記憶深刻、思維清晰。談到近期的香港社會,大姐深情地表示:教育樹人是何等重要,只要自己還有能力,將盡己所能,永不言退。

李月波大姐的豐富經歷,還有很多很多;她啟示的愛國愛港情懷,仍然很深很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尊敬的李月波大姐,在國家需要的重要時刻,勇於亮劍;在和平的年代,又願當建設祖國的普通一兵。我們祝賀李大姐健康長壽,也學習她謙恭、樂觀和「俏而不爭春」的高亮風範。